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文科教研室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22 】

继续教育学院文科教研室是一个充满朝气,团结进取,教学基本功扎实,教研能力强的教学集体。现有教师15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5人,初级职称7人。秉承敬业奉献、艰苦奋斗、刻苦钻研、开拓创新的理念,他们不断在教育教学的广阔天地里勤奋耕耘,兢兢业业,立足课堂教学改革,探索有效的教学策略,提高学生素养,锐意创新,为学院的发展壮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先后承担了继续教育学院五年制学生《英语、《大学英语》、《语文》、《历史》、《地理》、《公共关系》、《管理学》、《经济政治与社会》、《形势与政策》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并得到了学生认可和好评。

文科教研室工作职责:

1.接受学院领导,具体负责本教研室工作。

2.积极主动、开创性地开展院部分配的各项教研工作,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3.积极开展文科相关课程的教学、科研计划制定和组织实施课程的教学与评价工作。

4.制定学期学年工作计划、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实施。

5.定期组织教研活动和科研活动, 组织教师听课、评课,交流教学体会和推广优秀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

6.制订本教研室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形成合理的教学、科研梯队;培养教师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精神,使教研室成为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集体。

7.协助院领导搞好教学常规工作的督促、检查和学期教学评估工作;协助部做好本教研室教师的思想、教学科研水平、工作业绩的考核工作。

8.全面负责教研室的常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