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汪诗怀到继续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10 】

119日下午,焦作大学党委书记汪诗怀到继续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友军组织部副部长刘文莉等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学院院长徐莉萍、副书记王红喜和副院长杨光分别就学院的总体办学情况、党建及学生日常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汪书记对学院在徐院长创业实干精神带动下取得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院发展中当前面临的人员配备不足、教学设施需改善等问题进行了回复对学院在学生管理方面采取的“五心”工程、信息员制度以及加强学生会建设等行之有效的诸多措施,汪书记提出了表扬围绕大家普遍关注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他指出:学生的心理状况与家庭成长环境密切相关,应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筑牢学生生命安全底线和心理健康防线。针对学院五年制学生年龄偏小、自制力差、单亲家庭比例偏高、管理难度偏大的特点,他指出:应努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思考自己的职业方向,使学生将精力放在学习、考证、参加培训上来可以根据学生专业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及时化解各种风险和心理问题,为学生成才创造良好的校园人文氛围。对于辅导员工作,他指出:学生管理是学院日常行政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辅导员要同时承担学生思政教育和日常管理的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在工作中要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应把教书育人、学生管理和党的建设三者结合起来,以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以党建促进学生管理。

最后,汪书记就与会各科室科长、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一一谈话,对管理服务、教师教学、学生学习生活等进行了全面详细调研。



焦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3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