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心理健康活动之 “心影随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8 】

随着近几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越来越受到学校的重视,然而如何将心理健康常识普及到每个同学的心中,仍是一道难题。为了使“整体健康”的观念深入人心,缤纷五月,焦作大学心理咨询室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活动周系列教育活动”面向全校学生,普及基本心理健康和心理卫生知识,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同学们造就健全的人格,陶冶情操,建立自信,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提高适应现代学习和生活的心理素质。

一、走进孩子的心灵,倾听孩子的心声。为了全面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掌握影响孩子心理健康的家庭,学校,社会的教育环境,焦作大学开展了 《我的学习和我的进时》学生心理健康问卷调查活动,针对情况老师及时并针对性给予心理疏导。

二、正面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班级板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学们自己设计制作的板报《做情绪的主人》 《心理健康伴我成长》等,讲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板报制作引人入胜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为进一步营造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增添了色彩。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有助于帮助同学在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的矛盾,学会处理,改善人际关系,更好的适应现代的生活,学习节奏,进一步融入我们的校园。大家深刻的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是使人幸福的教育,既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也要使教师健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