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院召开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21 】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国家教学标准落地实施,提升职业教育质量,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按照学校教务处《关于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于2019年7月19日上午8:30,在2号教学楼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新平、院长徐莉萍、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院长徐莉萍传达了7月18日学校召开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精神,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突破口,着力推进五年制大专教育教学改革。第二,把握原则,理顺思路,高质量地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坚持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原则,主动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原则,贯彻以技能培养为中心和“1+X”证书制度的原则,贯彻适应性与针对性相结合的原则,坚持课程结构整体优化的原则,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的原则,坚持贯彻产学结合的原则,职业素养、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始终的原则。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新平同志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中,积极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大格局,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技术技能培养的有机统一。二是立足五年制高职教育,结合实际,制定出适合五年制大专的人才培养方案。

会后,依据学院要求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工作实施安排,学院将利用暑假时间,将对2019年五年制大专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充分分析、调研,论证,按时完成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