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方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10 】

为有效考查学生学习情况,检验在线课程教学效果,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我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本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工作方案通知如下:

1.加强考试纪律和诚信考试教育。组织本部门全体教师和学生认真学习《焦作大学考务工作规程》、《焦作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建立诚信考试体系的意见》、《焦作大学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焦作大学学年学分制实施方案》,对教师和学生进行端正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主考老师应在考试前向学生宣布考试纪律和注意事项,并认真监考。学生应自觉遵守考核纪律,积极配合监考工作。对于考核现场发现或者事后有证据举报的违纪、作弊情况,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认真研究期末考试工作,根据学科特点和课程教学目标,在保证公平公正和可操作的原则下,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多样化课程考核方式,考核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在线考核、论文、报告、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采用论文、报告等方式进行考核的课程,要使用《焦作大学论文(报告)考核封面》(见附件1,并规定好文本写作格式(可参照毕业论文格式)。论文批阅需要写评语,可以写在学生提交论文文本的最后,也可以单独形成一个评语文档。

3.本学期期专业考试课可以采用多种网络考试形式进行,推荐使用超星在线智慧考试平台进行期末考试,考试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教师智慧考试系统使用手册)和附件3(学生智慧考试系统使用手册)。

采用超星在线智慧考试平台进行考试的教师,需提前将《学生智慧考试系统使用手册》发至学生,让学生熟知考试流程,并及时通知学生根据考试发布时间提前10分钟进入考试。采用超星在线智慧平台考试的教师需将创建的考试科目和参加考试的学生人数进行统计汇总后,将电子表格发至jwk20122985803@126.com邮箱。

要做好在线考试突发情况应急处理预案,任课教师应提前建立课程微信群,并选择其他考试平台作为备用平台。如智慧考试平台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卡顿、瘫痪等情况,及时联系本院部教学办主任或在“焦作大学网络教学平台交流群”中向技术人员反映,如在20分钟内能够解决问题,继续考试,考试时间顺延;如果不能解决,可转到备用平台继续进行考试,如仍不可以,择机再次组织考试。

4.要加强过程性考核,对学生线上学习行为和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平时成绩占最终成绩比例50%。19级学生期末考试成绩全部通过焦作大学新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报送。

5.任课教师须留存好全部课程考核资料,以备核查。考试结束后,学生电子版的试卷、论文均需刻盘存档(包含成绩单、试卷分析报告,PDF或JPG格式),同时做好备份。

6.本学期期末考试时间为第19周,考试时长为120分钟。本学期的成绩录入工作可在7月3日前完成。

7.根据学校有关安排,鼓励各位教师进行考试形式改革,只要有利于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有利于学生能力的培养,有利于学生学习的考核方式都可以采用。本学期已在教务处审批过进行考核形式改革的科目请按照计划开展。

8. 本通知未涉及事项,均按《焦作大学考务工作规程》执行。

  附件1.《焦作大学课程论文考核封面》.doc

  附件2. 《教师智慧考试系统使用手册》.doc

  附件3. 《学生智慧考试系统使用手册》.doc